红叶

Gaming

【鸣佐止鼬】重生攻略·一

鸣佐双重生,回档点为止水死亡前不久,看开挂的六岁鸣佐如何帮助在村子和家族间挣扎的止鼬完美解决宇智波反叛事件!

五毛钱政治还请见谅。

某些具体设定参考鼬真传小说,亦有私设,注意避雷。

本文原则上是双cp,但cp戏份服务主线剧情,或许无法平均还请见谅(或许会有番外来找补?)

(之前有发过一次,现在这版设定大改...唉,谁让咱读了鼬真传小说呢)

Let's start.

                                                                                         1.  

      在宇智波族长家的玄关,温柔的长子正与幼小的次子进行日常的告别。

      鼬两根手指并起,黏过来的弟弟额前霎时多了个红印。弟弟也不恼,只是捂着脑门低着头,半个字也没吐出来。长发的兄长微笑着用视线追寻弟弟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却被其刻意躲开了。

   “佐助,黏住哥哥不放可不是男子汉的做派哦?” 止水倚着墙,调笑道。

      鼬伸手示意止水安静。

    “佐助好像不太舒服。”

      止水和这个似乎讨厌自己抢走哥哥的族长幺子接触的少,闻言也不再催自己的弟控搭档离开。见眼前人抱起阴沉着脸的男孩子走向客厅,他也连忙脱鞋跟了上去。

      兄长将哪里不对的幼弟安置到沙发上,蹲下身柔声问道:“佐助,是哪里不舒服吗?妈妈不在家,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止水见状也补上一句,“今天不会借用你哥哥太久的,安心吧弟弟君。”

     终于,一直默不作声的男孩抬起头来,眸子里却噙满泪水。他的嘴唇颤抖着,但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好强的弟弟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鼬隐隐记得,就算是练习手里剑时崴了脚,佐助也一粒金豆子都没掉。但弟弟确实是依恋自己的,即使已经上了忍者学校,想要找机会撒个娇也无可厚非。他毕竟是个疼爱弟弟的哥哥,弟弟坚强起来他乐见其成,但也不可避免地会感到些许寂寞。‘如果佐助这么需要自己,今天留在家里也未尝不可。’好哥哥心里想着。

      就在这个想法产生的下一刻,原本呆坐着的弟弟便整个人扑了上来,害得蹲着的鼬差点重心不稳坐到地板上。止水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忍道,姑且算是没笑出声。

   “哥哥,真的是哥哥吗?哥哥你还活着?这里不是月读世界?”佐助看上去十分激动,紧紧地搂着兄长,两条小白胳膊死死勒着哥哥的脖子。鼬颇有些惊讶,但身为奶哥的本能让他也回抱住了弟弟。两兄弟抱得跟世界末日就要来了似的,止水扶额,忍不住出言提醒。“佐助,你不是常说你哥哥是最厉害的吗?他是不会死的,弟弟君安心。”

      佐助没有关心话的内容,眼睛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眼前笑得这么讨人厌的天然卷是······

   “止水哥!你怎么也在?”止水有些莫名其妙,于是回答道:“我是你哥哥的搭档,今天接他一起训练,有什么不对吗?”

      鼬站起身来,让怀里的佐助换了个姿势,随后单手搭到小孩子的额头上,又碰了碰自己的额头,皱眉道:“没有发烧。可是为什么脑子糊涂了···”

      一声脆响,鼬惊讶地摸摸自己的前额,弟弟用于作案的手还没有收回去。佐助将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线,眉峰蹙起,红红的小鼻头也不住耸动,看上去是真的很生气。“哥哥不要再乱猜了,止水哥也是。你们两个今天没有任务吧?我有很重要的事要问你们。”

      鼬温声询问:“什么事呢?”

    “哥哥,你几岁了?”扑哧—-止水笑出了声,鼬若有若无地瞟了他一眼,他便不敢笑了。

    “我十一岁,不久前入职暗部。”话语里没有丝毫不耐。

      瞬间,佐助像是被定住了似的,乌黑的眼睛睁得溜圆,身体也紧绷起来,表情甚是紧张。鼬自觉没透露半点让六岁小孩子害怕的情报,却仍用空闲的手覆上弟弟僵硬地挺得笔直的背,一下一下抚摸着安慰。半晌,佐助终于恢复过来,他虚弱地开口道:“不用担心我。刚才我在尝试开启写轮眼,可是失败了。”

     他一伸手,拽住了一旁的止水,示意他附耳过来,随后以仅限三人听到的音量道:“解决宇智波反叛不可贸用别天神。”

     鼬不知所云,止水却一下子严肃起来。“佐助君要出去走走吗?”是要找地方相商要事的意思。看过哥哥所有记忆的佐助却是不敢的,木叶可还实时监控着族地呢!

     他故意懒洋洋地说:“不要,我好累的。哥哥,送我回屋睡觉吧。”

      鼬虽然尚且云里雾里,早熟聪慧的他却也能读出来佐助的暗示,于是接腔道:“止水,佐助不太舒服,你陪我看看他怎么了。”

      一到卧室里,止水便快步关了窗户拉上窗帘,嘴里还念念有词道:“身体不舒服的话可不能受凉啊。”

      三人围坐,止水正色问:“佐助君,别天神的事情你从哪里听来的?”

   “止水哥,你没有问到点上。不只别天神,你的一切计划我都一清二楚,因为我是——重生者。”

      这事过于荒谬,就算是时空间忍术也没听过能这样回溯的,两位听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我不知道原理是什么,但我认为现在那对我们并不重要。关键是,止水哥,你不要去和火影报告你开万花筒的事情。”

      佐助稍稍停顿,鼬惊讶地转向止水,问道:“你开了万花筒?”止水点点头,回答说:“没错,我本来打算今天和你说的。我准备用万花筒解决家族的问题。”

      说着,他转向佐助,问道:“佐助君可以解释一下吗?”

    “止水哥,别天神能在不知不觉间控制一个人的心智,堪称最强幻术。你要是说出去,恐怕会有无数人觊觎你那双眼睛。这就是为什么你保密至今,连鼬哥都不告诉。而现在你改变想法,原因是家族吧?你要求得鼬哥和火影的协助,以此阻止叛乱。”

      止水点点头,佐助的眼神变得凌厉起来。“但是,止水哥,你想错了。我所了解的历史里,火影软弱,没能给你提供实质性的帮助。消息也泄露了出去,团藏在你执行计划的前夕夺了你的一只眼,一切尽归破灭。”

      提到团藏,佐助不禁恨得牙痒痒。一旁的鼬观察到弟弟的异常,握住了弟弟的小手。

      止水阴下了脸,沉默不语。

      鼬提问道:“止水,你是要用别天神改变族人想法吗?”

      止水点头。垂头思考片刻,鼬说:“止水,这做法不好。你肯定会暴露。”

      止水挠挠头,回答:“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先和三代目报备,有他的掩饰才能成事。”

      听到这里,佐助忍不住了,他问出了自看过哥哥记忆以来就萦绕心间的疑问:“止水哥,你不觉得你的计划治标不治本吗?族人们确实激进,但矛盾的根源来自于木叶上层的歧视啊。就算现在你让族人们都忠于木叶,如果歧视的情况没有改变,将来还是会产生不满情绪不是吗?”

     止水苦笑道:“我当然知道。只是箭在弦上,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下次集会就要商讨叛乱细节,我们没有时间改变上层的成见了。”

  “距下次集会还有多长时间?”

  “十天。”

     鼬突然插话道:“突破口在团藏。”

   “团藏是由黑暗凝成的男人,我们若与他的意愿相悖,肯定会受到他不择手段的打击。所以,不论要制定什么计划,他是我们无法绕开的第一道关卡。”

      止水问道:“难道我们要先叛乱才能止住族人叛乱吗?”

      这是止水上辈子失败的地方,他错信团藏,以为这争权夺利的老贼确是木叶不可或缺的根。

      暗部经历让鼬实际上也被这种思想影响,他竟也开始思考止水的话的合理性了。

      佐助忍无可忍,站起身来给了两个固执的哥哥一人一个栗暴,说道:“你们忠于木叶也就算了,怎么连团藏这混蛋都要忠?他不是木叶的代表!当时他可想尽办法要篡了五代目的权!哥哥,止水哥,你们自诩天才,怎么会被团藏这样手段肮脏自私自利的家伙给洗脑?你们要守护的不是木叶高层的政治家们,而是木叶村的村民!”

     两人垂首不语。

     沉默。

     鼬先开了口,拉过佐助的手温柔说道:“佐助,之前团藏伤害过你吗?”

     鼬是敏锐的,团藏阻止止水必有后果,如果只是间接引起宇智波反叛,佐助没理由这么恨。

     佐助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又露出不忍的表情,咬住了下唇。鼬虽然不愿挑起弟弟伤心事,但时间紧迫,他需要知道个究竟。他一把搂过弟弟,轻抚后背,温声说:“佐助,不用害怕。现在我们都在你身边。”

      怀里的幼弟一颤,回抱住鼬,闷闷地说道:“团藏让人把宇智波一族都灭掉了,只剩我一个人。”

      话罢,鼬感到自己的衣服湿了。

      一时之间,鼬百感交集。

      止水见大家已经不在谈话的状态,站起来勉强用爽朗的声音说道:“说了这么长时间,佐助君肯定已经很累了吧?还有什么必须要和我们交代的吗?不然就先休息怎么样?”

      佐助挣脱哥哥的怀抱,擦擦通红的眼睛说:“有。”

     “你们两个商谈的时候不要老在一个地方,容易被人监视。哥哥你应该知道的吧?整个宇智波族地都在监视范围之内。”

     “我知道。我们会去监控死角的。”

      佐助使劲摇摇头,说道:“不够,根部的人一个比一个邪门,你们的对话可能会被窃听。”

      鼬想了一下,随后狡黠地笑笑,说:“宇智波也有秘术。”

      佐助无语,这哥哥还真是喜欢留后手,每次见面都要掏出个他闻所未闻的新忍术。

      他点点头,爬进被窝准备休息,这半天给他的冲击不亚于从带土那里知道灭族真相。身体又小,早就疲乏得不行,他是靠着一股见到哥哥的兴奋劲才坚持下来的。

   “那么,好好休息。我和止水先出门了。”

      佐助忽然想到什么,叫住准备拉上门的鼬和止水,说:“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破罐子破摔。或许不止我来了,我的挚友可能也在,他......拥有逆转乾坤的力量。”

   “那人是谁?”

   “四代目之子,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

2. 

      悬崖之上,几只通身漆黑的乌鸦不住盘旋,红宝石一样的眼睛仿佛正在泣血。两个忧愁的宇智波少年一齐端立着眺望远方,一言不发。

      蓦地,风声由近而远传至,一只体型较大的乌鸦落在止水的肩膀,他于是睁开自己同样血红的双眼与其对视,三弯勾玉飞速旋转。随后,止水正直的脸上绽放出笑容,眼睛也回归黑色。他伸出胳膊挽住身边的男孩,又轻轻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爽朗地说:“安心吧鼬,附近没有耗子。”

      鼬稍微瑟缩了一下,终是没有挣脱。他回答道:“我也查过了,现在是安全的。佐助的事你怎么看?相信他吗?”

     止水作出一番惊讶的表情,疑声道:“那可是你弟弟,你不信他的么?”

     鼬皱眉,带着三分怒气说:“止水,忍者的基本素养可是你教我的。在别人面前藏拙卖痴也就罢了,我面前你还要这样吗?”

     另一位少年顿时笑弯了眼,说道:“鼬,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收敛锋芒也是忍者基本素养之一,怎么能是卖痴呢?展现出适当程度的才能可以帮我们更快达成目的,天才都是被人忌惮的。”

   “就像你在团藏面前那样么?”

     止水早就向三代目请过命,让火影不要给他派任务,这样他就能全力阻止宇智波叛乱。而团藏此人不仅爪牙遍布,和火影的关系也不一般,否则从硬实力上来说最强的三代目怎能允许他人在自己卧榻之侧酣睡?因此止水这事团藏早就知道个清清楚楚。一向持激进态度的团藏之所以一直没动止水,就是因为他不觉得止水这个封顶“优秀”的宇智波少年能有颠覆局势的能量。

     说到团藏,止水的脸色沉下来了。“我之前虽然讨厌团藏,却认同他做出的贡献。九尾之乱后,村子失去大批上忍中忍,连火影都牺牲了,内乱本来是几乎不可避免的事,其他忍村也虎视眈眈,正是外忧内患之时。可是一向软弱的三代目却能快速复位,稳定局势,避免大规模战争,让你我能平安长大。这其实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因为之前引咎辞职的三代目的声望当时并没有高到万众归心的程度。如果不是三代目的手段,那就肯定是团藏的手笔了。想通这一点后,我就或多或少有些理解他,终究忍者本就是于黑暗中潜行之人。可是佐助的话动摇了我的想法,未来如果真是那么发展的话,团藏行事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政治应该是用来守护人们的工具,但却被他变成了收割生命的镰刀。鼬,你告诉我,一直以来,我们都信错了吗?”

     鼬注视着身侧少年迷茫的双眼,叹一口气,又闭上了眼睛。“止水,不得已之下,牺牲小部分人或许可以换来大多数人的幸福。”

     止水惊异地看向鼬,嘴巴一张,却说不出话来。

     鼬自嘲地笑笑,继续说道:“很惊讶吗?虽然我在暗部执行任务一向冷酷不留情面,你却一直坚持说我不是残忍的人。对不起,让你失望了。如果佐助的话是真的,灭族的刽子手应该就是我。”

     鼬说的坚定,止水却同样寸步不让地摇了摇头,说:“不,你不是残忍的人。鼬,你有一颗公心。这并非所谓温柔一词可以一概而论的,你做事的中心都是别人,甚至连自我实现都能放弃。”

   “哈,先不说了。佐助的事你怎么想?”

  “我相信佐助。他的话所透出的信息要么是机密但确认是正确的,要么是未曾发生但逻辑十分合理的。要是这些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会存疑,但因为是佐助君说出来的,我根本用不着质疑。”

     鼬听罢摇摇头,缓声说:“你高估我了,我观察力再敏锐也没法知道你已经开了万花筒。我不是觉得佐助在说谎,我是担心他是不是中了某种不为人知的幻术···”

    意料之外地,止水并没有立刻回应。正当鼬以为止水正在思考自己提出的可能性时,他忽然感到脑后一股拉力,原来是自己的小辫子被人抓住了。

  “止水,你干什么?”

    止水少年蹭蹭手下光滑的长发,轻快道:“小鼬这么年轻,小心想太多早秃哦!”

    他正色道:“你的话并非是完全的过度猜想,只是结合动机和时机来看,佐助中术的可能性几近为零。重生看似天方夜谭,但鉴于时空间忍术的存在,它不一定无根可溯。”

    鼬终究还是小学生的年纪,被否定便有些犯小孩子脾气,然而又觉得对方的话在理,只得气鼓鼓地保持沉默。

 “现在最要紧的还是处理宇智波反叛的事情。原本我准备用别天神一劳永逸,现在看来还是我天真了。姑且不论成功的概率,成事后团藏也不会给宇智波好果子吃。鼬,你怎么想?”

   “···现在的变数太多了,我认为应该谨慎行事。佐助不是有提到九尾人柱力么?既然止水你相信他,我们不妨给他们多争取些时间。”

  “比如找三代目帮忙?”

     鼬点点头,道:“不错,但不要和他讲别天神有关的事情。但这样,你找他行动的理由···”

     止水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说:“不用担心。三代目是个感性的人,我有把握说服他。”

     闻言,鼬嗯了一声,脸上却显出了疲色。止水于是又撩了一下早熟少年的辫子,这次却只听“啪”的一声,他的手很快被打掉了。十一岁的孩子鼓起脸颊盯着他,止水终于憋不住,笑弯了腰。

3.

  “佐助,妈妈回来了,今天想吃什么?”

     美琴的声音依然温柔而欢欣,仿佛宇智波的漩涡与她无关似的。

     佐助睡了一天,听到熟悉的声音便懵懂地挪出被窝,揉着眼睛走到客厅。见到原本死别已久的母亲,一种不真实感油然而生,一时之间,他竟呆住了。

      美琴顿觉奇怪,小儿子还没到闹别扭的年龄吧?却也没多想,一边套围裙一边发问道:“佐助,晚上要吃番茄吗?你爸爸今天不回来吃饭,我可以给你多做几个你喜欢的菜。”

     忽然,佐助快跑过来抱住了她,头埋进衣服里,背一起一伏地,竟是哭了。

     美琴第一直觉是小儿子在学校被欺负了,又转念一想不对,今天分明是学校假期。不论如何,她双手插过佐助腋下,将他抱了起来,又拿围裙擦擦小孩哭花的小脸,柔声问道:“佐助,怎么了呢?有谁欺负你了吗?”

     佐助拿一只胳膊挡着眼睛,眼泪却还是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良久,他才颤巍巍地挤出一句话:“妈妈,我要你喂我。”

     美琴虽然颇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却毫不犹豫地应了。至于孩子到底怎么了?她觉得自己应该问不出来,还不如等孩子哥哥回来问问他,毕竟小儿子跟他比跟自己还亲。

4.

     第二天。

     佐助坐在和往常一样靠窗的位子,浑身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吓得众小花们不敢凑上来纠缠,只得坐在自己的座位蠢蠢欲动。其实平常佐助也很高冷,只不过今天他给人的感觉和以往格外不同。如果以前那股子寒气只是性格使然,现在佐助周身笼罩着的,却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孤独和多年战斗练成的锋锐之气。当然,尚且在温室里度日的女孩子们是辨别不出什么气的,她们只是直觉现在的佐助很可能会凶她们。

     佐助其实没想吓女孩什么的,他只是有些郁闷。要知道,他重生之前都已经是顶级强者了,现在却要在这忍者学校里浪费人生,和小屁孩们过家家。他现在由衷地羡慕一年毕业的哥哥。

     百无聊赖地转着笔,他环视四周,习惯性地找寻那个孤独的身影。

     啊,找到了。

     没成人照顾的小孩穿着脏兮兮的橙色运动服,一反常态地趴在教室角落的桌子上,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佐助不禁勾起嘴角,这家伙又喝过期牛奶了吧?

     于是起身,在全班女生殷切目光的洗礼下走到鸣人的桌前。他重重地拍了下眼前人的肩(女生发出吸气声),凑到小孩的耳朵跟前小声说:“鸣人,记得终结之谷吗?”(女生发出惊叫声)

                                                                                    

求评论的说,批评也好感想也罢都请尽情地扔向老夫~

有木有猜剧情的?猜中了有糖吃(bingbu

评论(30)

热度(44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